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延安大学来我市就推进市校合作交流座谈

王刚带队 黄勇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0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9日,延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刚带领延安大学相关学科和院系负责同志来访,旨在推进落实市校合作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勇对王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市市情、发展亮点以及新成效。他表示,延安大学历来重视学科研发,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中国党史和延安精神研究、医疗资源等方面优势明显,此行诚意满满。铜川与延安大学的合作既有政治意义,又有现实意义,机会难得。铜川将把延安大学作为市校合作的重要站点,大力支持和广泛宣传,希望通过与延安大学加强党史理论研究、技术和人才合作,为促进我市照金干部教育培训、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科技服务、申报数据大平台等方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助推铜川转型发展。同时,他希望延安大学要加大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史的研究,认识到“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同根同源的关系,在党史理论研究上和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上给铜川大力支持。
  王刚对延安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力量、教育科技、发展规划、现代大学制度等方面的重要科研成果及转化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延安大学将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党史理论、生命科学等专业学科优势,服务铜川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铜川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上水平。
  会上,市委组织部、照金干部学院、市科技局、人社局等12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与延安大学的合作想法作了说明,并就双方合作事宜与院校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干部培训、红色旅游、市校服务等合作事宜进行友好协商,并达成初步框架意见。(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