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书画公园项目建设即将竣工开放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0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8日,铜川书画公园项目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百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园内项目的扫尾工作,公园局部已经建设完工,将于近期向广大市民开放,整体项目建设有望于8月底竣工。
  据悉,铜川书画公园是以柳公权、范宽书画艺术为主要元素的文化主题公园,是集传统文化教育、优秀文化传承、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式群众文化活动场所。
  书画公园是原朝阳公园的改造提升项目,总体布局分为主题广场区、书画展示区、教育体验区、园林生态区、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主要有柳公权馆、范宽馆、塔楼、主题雕塑、文化长廊、临水阁楼、音乐喷泉等设施,建筑风格以仿古为主,尽显唐风宋韵。主轴通道与健身休闲步道交织环绕,步换景移。
  公园建设突出以人为本,坚持文化自信,彰显书画文化本色、生态园林底色、铜川人文特色,融入海绵城市和绿色低碳的理念。园区动静相宜、疏密相间、水绿相融,传统与现代和谐共生,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人们感受环境之美的同时接受优秀历史文化熏陶。(记者:刘鑫)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