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大排查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9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掌握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际,进一步摸清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底数,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全面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质增效,今年以来,我市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大排查工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把脉开方。
  为从“严”安排,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迅速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大排查工作的通知》,对排查范围、内容、方式及时间提出具体要求,对全市“十三五”期间建设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逐点进行了排查走访,并设计了6类排查统计表格。为从“细”排查,按照市级抽查、区县排查核查、镇办落实的形式,重点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资料、政策执行、安置点建设、资金管理、产业就业发展、社区服务管理、拆旧复垦7项重点工作,对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市级层面实现全市40个集中安置点55个安置项目排查全覆盖,县级层面对各集中安置点实现全覆盖,对易地扶贫搬迁户实现全覆盖,对涉及超面积、超自筹问题整改的搬迁户逐户核查,逐户完善整改相关资料,做到入户见人。为从“实”整改,市移民办通过随机式暗访、检查、督办等方式,持续跟踪问效。截至6月底,已建成的40个安置点全部完成了招投标和质量验收,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全部到位,38个安置点手续齐全、2个正在完善,4802户14596名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户中,已实际入住4209户12609人,实际入住率87.6%。对不符合国家政策但符合省级初期政策的118户294人,在全面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自愿退出的28户,已将对象名单移交给有关部门,解决好群众安全住房问题。对740户1927人超面积搬迁户,已签订补充协议537户。全市应腾退旧宅4276户13434人,已腾退3143户9665人。全市已建成扶贫工厂7个,10个正在进行建设。(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