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优化代理记账行业营商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9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依据新修订的《代理记账管理办法》,我市自7月1日起将“中介机构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审批权限”调整至区县财政部门审批,这是代理记账行业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优化了代理记账行业营商环境。
  为顺利完成调整,市会计局制定了详细的审批权限调整工作方案,依据代理记账工商登记所在地,划分代理记账机构所属区县,编制移交名册,确定移交日期,并全面开展了业务培训。同时,依托“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按照“一网通办”的要求,公开审批程序和办理进度,提升代理记账行业管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另外,加快建立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开为手段、以信息监管为核心的新型行业监管模式,切实贯彻“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以及“双随机、一公开”,强化监管责任,加强检查力度,切实维护代理记账服务市场秩序。(通讯员:邢艳芳)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