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朝阳实验小学创客团队勇夺亚洲机器人大赛桂冠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8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3日至14日,备受瞩目的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2019赛季亚洲公开赛在新加坡火热开赛,经过两天激烈地角逐,我市朝阳实验小学“微光创客”代表队力战亚洲所有精英团队,勇夺冠军。据了解,这是我市朝阳实验小学继WER2017年中国赛区西北地区公开赛一等奖、WER2018赛季世界锦标赛一等奖后再攀高峰,赢得WER赛事大满贯的殊荣。
  一直以来,朝阳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聘请铜人科技创客团队对“微光创客”社团进行全程辅导。开赛前的一个月,在学校领导的密切关注下,以铜人科技首席创客专家高刚为主的专家团队对“微光创客”社团进行“集中特训”,对学生的科学素养、创客技能、抗压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提升。
  7月11日,“微光创客”团队抵达新加坡后第一时间赶往比赛场馆———新加坡国立大学体育馆进行赛前热身,适应比赛场地。队员们士气高涨,信心十足。
  7月13日,大赛火热开赛。比赛现场,推、挑、转、走,赛场上,机器人精准的完成每一个规定动作,巧妙的结构设计、严谨的编程思路、超强的辨识与极速能力,展示了队员们多次参赛积累的经验。
  面对亚洲各赛区的精英代表队,“微光创客”社团代表队员们,沉着应战,细致应对比赛的每一个细节,赛出了水平和风采。
  最终,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微光一队王一宸、李兆翔斩获冠军;二队刘莳潭、赵梓添,三队张家晨、石思远分别将一等奖与三等奖收入囊中。
  据悉,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微光创客”团队自成立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铜人科技创客团队的专业指导下,刻苦训练,挥洒汗水,快乐成长,从默默无闻到问鼎桂冠,从首度凯旋到站上亚洲之巅,不仅斩获诸多荣誉,更收获了创造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抗压能力的极大提升。(记者:吴洋凯 通讯员:史馨月)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