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分析研究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3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影响,全市上下坚持以“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抓手,坚定信心、认真研判,科学布局、精准施策,主要经济指标逐季回升、逐月增长,呈现出“难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有忧”的态势。下半年,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把准大势、积蓄存量。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积极对接中省支持铜川发展利好政策,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下实功、出实招,进一步做大项目支撑和势能储备。二要持续用力、挖掘增量。深入开展“双百双千”工程,加大运行调度和稳产促销力度,扶持有市场的企业扩大生产,有困难的企业复产复工,千方百计压“减量”、保“增量”,最大限度释放产能。三要转型升级、提升质量。瞄准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坚定不移抓创新、抓潜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崛起、现代文旅产业提升,不断激发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四要埋头苦干、扩大容量。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树立政府信誉、展现政府担当,为全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强调要按照《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和我省关中协同创新发展的要求,紧紧抓住创新驱动这一主引擎,坚持不懈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抓住重点、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推动关中协同创新发展中贡献铜川力量。
  会议传达了我省关中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决胜的信心、投入决战的状态、适应决战决胜的要求,强化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绩效导向,紧绷思想之弦,紧盯政策落实,紧抓问题整改,对照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全面扫尾,以务实、扎实、真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决战。
  会议还审议了《铜川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传达了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筹备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