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调研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指出

因地制宜长远规划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发动群众全员参与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2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我市部分村镇,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魏四新一行先后来到耀州区锦阳路街道水峪村、董家河镇王家砭村,王益区黄堡镇周家村、孟姜塬村,实地察看了水峪村樱桃大棚、王家砭村集体经济发展、周家村果园建设以及孟姜塬村孟农果业专业合作社,沿路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向各镇村相关负责同志仔细询问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魏四新指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既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更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建强基层堡垒,发挥引领作用,抓住机遇,因地制宜,灵活方式,长远谋划,切实解决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第一桶金”问题。要聚焦市场变化,加强对农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类风险因素的评估,正确处理好贫困群众、经营主体与集体经济的关系,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对集体资产的监管力度,确保集体经济发挥好帮助弱势群体、让广大群众受益的作用。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自己动手,清洁家园,教育群众养成清洁卫生的良好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