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象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2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强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力争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争先进位,近日,市创文办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象专项行动。
  新区作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立即部署、率先启动。7月6日晚,新区管委会召集新区创文办、新区市场监管局、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市交警三大队、正阳路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对长虹南路、鸿基路、阳光广场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夜市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各部门单位现场表态,将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象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认真履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王益区作为老城区,为强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按照市创文办《关于在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象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早夜市及市容市貌整治、主干道沿街门头牌匾更换、墙体建筑立面冲洗、老旧和弃管小区提升改造、五一路破损道路修补等工作,不断改善辖区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全区创文工作水平。
  印台区表示,专项行动是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凝成合力是决定工作成效的坚实基础。创文工作要处理好三种关系:处理好重点工作和整体推进的关系,处理好集中整治和长效机制的关系,处理好氛围营造和以文化人的关系。要用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督查要经常深入,督查要见人见事,考核要排名。(通讯员:孙冰)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