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红色回响——陕甘革命根据地系列油画展》开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1 0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10日,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铜川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红色回响——陕甘革命根据地系列油画展》开幕式在市图书馆报告大厅举行。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等出席,副市长李荣主持开幕式。
  此次画展是从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委员、青年画家赵锁平历时9年创作的大量陕甘革命根据地系列油画作品中选取的具有代表性的26幅画作,7月10日至16日在市图书馆展览厅展览。开幕式上,赵锁平介绍了展览作品,与大家分享了创作初心。
  魏四新在致辞中说,举办《红色回响——陕甘革命根据地系列油画展》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的创新之举,是推动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精神之托,让我们从《红色回响——陕甘革命根据地系列油画展》中汲取力量,传承使命,不忘初心,共创未来。
  任惠林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铜川市委联合举办的《红色回响——陕甘革命根据地系列油画展》,对我们牢记历史、慎终追远、崇尚英雄、敬仰先烈,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营养,努力传承好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80后青年画家赵锁平,为红色文化的视觉传播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贡献。今天我们以油画的方式,缅怀和学习老一辈的丰功伟绩,就是要从历史中解读和铭记不忘初心,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恒久价值,发挥好应有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推杆为画展开幕。开幕式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油画展。(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