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受到省科协通报表扬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5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科协对全省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铜川市科协、宜君县科协、王益区科协三家单位,荣获陕西省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殊荣。
  今年,我市“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突出“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主题,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面向广大农民群众开展了科技培训、科普赶集、科技下乡等群众性科普活动;围绕科学决策和能力提升,面向领导干部和机关公务员开展了科普进机关和能力创新活动;围绕就业创业和健康生活,面向广大城镇劳动者和居民开展了卫生宣传、健康讲座等科普益民宣传教育活动;围绕素质教育和科技创新,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了科普体验、科普讲座、科技竞赛等活动。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市22个市级部门、4个区县依托各类平台发布科普宣传、手机短信、微博、微信1000余条,开展重点示范活动53项,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月活动氛围。同时,宣传月活动各成员单位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教育、科技咨询服务等,举办科普下乡赶集、科技培训、科普文艺演出、科教影片放映、科普讲座等活动120余场,印发科普资料100余种20余万份,义诊就诊5000多人次,受益群众15万余人次。
  “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在全市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科学素质、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服务全市追赶超越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朱红卫 通讯员:童柯暄)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