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500兆瓦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4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9日、30日,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建设现场捷报频传,隆基绿能和三峡新能源联合建设的峡光250兆瓦、天合光能建设的天兴2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相继并网发电。
  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位于宜君县境内,总装机容量500兆瓦,2018年9月底正式开工。项目建设期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机构统筹协调,从土地流转、手续办理、建设环境保障、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国网省电力公司和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建设基地送出工程,保障基地具备如期并网条件。项目建设团队上下一心、争分夺秒,克服了地块分散、地形复杂等不利因素,按期完成了项目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并网等各项工作。
  铜川光伏领跑基地是我国三个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之一,代表了行业最高技术水平,被誉为光伏行业的“风向标”。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占地1.8万亩,预计年发电量约7.8亿度、产值5.85亿元,可节约标准煤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0万吨。(通讯员:刘勇)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