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赴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考察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5 00: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4日,市长李智远在北京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峰及有关专家,就院地合作、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规划建设有关事宜座谈交流。
  第四届丝博会后,按照双方达成的初步意向,研究院组建了专家团队和规划编制团队,开展了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建设前期的研究推进工作。在听取专家团队关于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产业规划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后,李智远对院方大力支持铜川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商业航天产业是铜川以军民融合引领区域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实践,期望院方在前期工作研究推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源、人才等优势,结合产业发展趋势、铜川资源禀赋等,进一步深入研究,兼收并蓄、系统集成,高标准编制产业规划,以全新视野和全域理念,谋划推进铜川航天产业突破发展,引领铜川产业结构加速向中高端迈进。铜川市愿与院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希望院方组织更多的科研学者来铜实践,推进更多科研成果在铜转化,促进科研事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共赢。
  薛惠峰对李智远一行来院共同研究商业航天产业发展表示欢迎,对铜川发展商业航天产业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他说,铜川抢抓机遇发展商业航天产业,是军民融合发展促进铜川转型的生动实践,院方将最大化发挥自身各项优势,支持铜川发展商业航天产业,助推铜川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为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参加。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