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上半年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成效显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4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我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企业注册开办更加便利,经营成本更加低廉,融资渠道更加畅通,今年上半年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取得显著成效。
  企业注册开办更加便利。进一步简化流程,缩短企业注册开办手续办理时限,自5月20日起,全面取消了企业银行账户许可。通过实报实销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对新注册市场主体印章刻制进行买单。在“全天候无假日办照”“微信办照”等一系列新举措的全面推动下,我市企业开办环境更加便利。截至5月底,新增市场主体8951户,增长209.19%,其中企业1239户,增长74.02%。
  企业经营成本更加低廉。坚决贯彻中省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要求,进一步降低企业社保费用支出等运营成本,不断加快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将铜川矿务局确定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试点单位,着力减轻重点国有企业包袱,确保轻装上阵谋发展。截至5月底,税费减免共计7.09亿元,其中支持小微企业6759万元、改善民生2776万元、其他领域6.14亿元。
  企业融资渠道更加畅通。制定出台了“加强银行业服务民营企业”十条措施,召开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推进会,着力降低民营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充分发挥铜川市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作用,创新融资方式,丰富信贷产品。截至5月底,为31户困难企业投放帮扶资金9771万元,带动银行贷款9546万元。金融机构在一季度发放诚信纳税贷267笔19.12亿元。(通讯员:任秦川、赵鑫)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