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行动自查检查阶段圆满结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2 09: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铜川市开展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共同参与,抽调骨干力量组成5个检查组,对20个市级部门、10个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和5个区县进行了重点检查。目前5个检查组均已按照分工完成重点检查工作,形成了检查报告,自查抽查阶段圆满结束。
  坚持单位自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市级各部门和国有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填报了16张《规范执行财经纪律自查表》,各检查组在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开展重点检查,做到了单位自查全覆盖,重点检查有章法。
  坚持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各检查组按照《重点抽查工作方案》要求,以20%左右的覆盖比例,对20个单位和10个市属国有企业2017年及2018年账务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陕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财经法规的执行情况。
  坚持远程检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为最大程度降低对被检查单位正常工作的影响,检查组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部分单位采取被检查单位向检查组报送会计资料,检查组远程登录预算单位账务系统的方式实施检查,既提高了检查效率,也减轻了被检查单位负担。
  坚持分工协作与统一汇总相结合。各检查组按照重点检查工作方案的分工安排组织检查,各检查组之间相互沟通,密切配合,按照“五统一”模式,即“统一实施方案、统一检查依据、统一检查单据、统一报告模板、统一归口汇总”扎实推进。
  坚持发现问题与促进整改相结合。检查组立足各单位实际,按照查错纠弊,规范管理的原则实施检查,坚持边检查边整改,提高了被检查单位的财经纪律意识,也促进了被检查单位规范内部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邱建成)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