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中国击剑国家队、中国击剑协会在照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王海滨邹军李荣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2 09: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1日至22日,中国击剑国家队、中国击剑协会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副市长李荣出席活动。
  队员们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1933广场,通过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盛赞祖国;在照金纪念馆听讲解、看图片,学习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浴火奋战、不畏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在照金革命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随后,中国击剑国家队、中国击剑协会队员和陕西击剑队队员在照金全民健身馆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邹军说,陕西击剑运动在中国击剑协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长足发展。随着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陕西击剑运动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此次活动的开展,能更好激发陕西体育人的工作热情、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李荣说,铜川是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所在地,也是“一圣四杰”故里,人文景观和旅游资源丰富,欢迎运动员们常来铜川。
  据悉,22日,队员们还将前往薛家寨景区重走红军路,体验革命先辈的不凡经历,感恩、珍惜当下幸福生活。(记者:张梦焕)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