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丽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8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7日,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市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和园区景区分别汇报了市场主体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刘丽强调,要深刻认识当下市场主体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重要性来看,市场主体发展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检验创新创业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的需要;从紧迫性来看,市场主体发展不仅是考核目标的需要,更是现实差距的需要,要抓紧抓实,努力实现目标计划。要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发展工作的专业性和创新性。从专业性来讲,市场主体发展是个技术活,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要有先进的理念和实事求是、务实管用的办法;从创新性来讲,市场主体发展是个长期事,既要有跑马拉松的韧劲,又要有短道速滑的冲劲,即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又要勇于创新,追赶超越,敢为人先。要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发展工作的规范性和高效性。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合力落实,把市场主体培育作为一项刚性任务来抓;要狠抓督查考核,强化效能指导,定期开展督查检查,运用好考核手段,要精准研判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科学有效疏通工作中的堵点和难点,进一步夯实措施,健全机制,强力攻坚。(记者:刘鑫)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