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吕仁和国医大师工作站落户铜川

徐安龙李智远为工作站揭牌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4 17: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4日,吕仁和国医大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铜川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与市长李智远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致辞。吕仁和大师学生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内科教研室主任赵进喜等出席。
  由于吕仁和大师年事已高,不能亲自参加仪式,特录制了讲话视频,并委托了学生代表前来参加。
  揭牌仪式上,吕仁和大师学生代表赵进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院长孙鲁英签署了国医大师工作站合作协议,播放了录制的吕仁和大师讲话视频。
  据了解,吕仁和教授作为国医大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糖尿病、肾脏病、老年病等,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糖尿病肾病研究室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家,他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内分泌、中医肾病专科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名誉主任、内科肾病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顾问等。吕仁和教授还是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创建者,对中医药防治糖尿病及国际学术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丽在致辞中说,吕仁和教授作为国医大师把工作站建到铜川,是铜川乃至周边省市的中医药界和老百姓们的一件幸事。吕仁和国医大师工作站的成立,必将成为铜川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和中医文化传承弘扬的点睛之笔,将有效提高铜川市乃至陕西省中医肾病诊治水平和糖尿病领域的地位与影响,对铜川卫健系统学术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全市卫健系统以此次吕仁和国医大师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及吕仁和国医大师团队的交流合作,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加快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升我市医疗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提升我们服务人民群众医疗需要的水平和能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吕仁和大师学生代表赵进喜,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肾病科主任占永立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讲座。

(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