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1 18: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1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研究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赢四大保卫战、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等工作。会议邀请了5名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要围绕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建设目标,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确保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各区县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排部署,紧盯关键、突出重点、动真碰硬,落细落小抓落实,着力提升金融、工程建设等领域营商环境,促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青山保卫战行动方案》《铜川市四大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夯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化举措,形成合力,打好结构调整、工业污染治理、煤炭管控、清洁能源替代、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治理、秋冬季污染治理七场硬仗,坚决打赢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四大保卫战。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教育厅来铜调研职业教育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强化市级统筹,加强阵地建设,完善投入机制,创新体制机制,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天众新型航空合金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新区土地征用政策及新区土地出让收入分成、股权投资设立及财经发展基金运行等事宜。

(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杨旭升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