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持续探索气象+保险服务合作模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4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气象局、人保财险铜川分公司举行“气象+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优势互补、协同推进、支农惠农、合作共赢”为原则,在信息共享、产品设计与数据服务、保险理赔平台建设、灾情联合调查、人才培养及保险产品试点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气象+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我市为促进气象、保险领域协同发展,持续探索气象+保险服务合作模式,为农业保险防灾防损、风险预警监测及气象灾害信息共享提供技术支持。一是积极开展业务合作,持续探索气象+保险服务合作模式,为农业保险防灾防损、风险预警监测及气象灾害信息共享提供技术支持。二是拓展面向保险需求的气象服务、加强跨行业领域合作促进农业保险创新发展。三是开展农业保险专属气象服务,实现实时气象数据调取,促进农业保险防灾防损工作。双方通过紧密合作,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借助气象部门专业技术手段,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为促进我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记者:曹金)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