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抓落地 强服务 建集群
凝心聚力打好签约项目落地攻坚战

——访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韩晓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6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区以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精心策划包装项目,精准发力,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取得了喜人成绩。如何将签约项目转化落地,近日,铜川日报记者采访了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韩晓晖。
  韩晓晖说,第四届丝博会期间,铜川市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暨专场推介会在西安举行。这是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在大会上的首次集中亮相,也展示了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决心和信心。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新区共签约项目26个,涉及总投资金额291.25亿元,其中高新技术成分的工业类项目占据“大半壁江山”,包括总投资30亿元的天健九方毫米波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天众新型航空合金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49亿元的天一秦昆制药项目等。
  招商引资重在招和引,关键在落地。5月15日丝博会闭幕当天,新区有关方面立即赶往西安市鄠邑区比亚迪汽车公司、西咸新区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考察对接项目,并邀请项目负责人来到新区,现场调研项目用地、前期规划等事宜。
  韩晓晖表示,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坚持“全员抓项目、全员抓招商、全员抓发展”的工作理念,统一思想和行动,紧扣节点抓落实、步步为营抓落实、久久为功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做好招商引资成果转化工作。
  一是抓落实作表率,紧盯项目落地。坚持领导干部亲自抓,建立主要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抓具体、部门领导抓到底的项目包联制度,明确项目落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盯紧盯牢,确保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真正把招商“报表”转化成项目“指标”,转化成支持新区实现突破发展的动力源。
  二是抓保障强基础,促进项目落地。严格执行新区项目建设推进制度。实行金牌“保姆”服务制,对项目的立项备案、土地(征迁)、环评、规划、资金、施工许可6大要素实施挂图作战,不等不靠、主动担当、提前介入。充分利用高新技术产业引导基金引导企业落地,及时协调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配套,逐个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做好重点项目环境保障,为项目尽早落地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三是抓链条建集群,推动项目落地。围绕“打基础、上台阶、谋长远”的产业集群培育思路,以产业链条化发展为方向,补齐项目短板,持续增强中医药等传统产业活力,加快推动汽车零部件、航汽铝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加快以商业航天城为主的高科技等新兴产业发展,建设完善以现代商贸旅游服务业为主的城市经济,提升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