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
以“一切服务于项目”的理念推进签约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

——访宜君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全虎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5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宜君紧扣“新动能·新经济·新形象”主题,围绕“六大产业集群”,积极筹备,精准宣传,精准招商,成功签约了一批高质量的项目,取得丰硕成果。近日,铜川日报记者就宜君县如何促进项目转化落地建设,采访了宜君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全虎。
  曹全虎说,第四届丝博会,宜君前期进行了积极筹备和精心对接,先后出台了《中医药产业发展奖补办法》等一大批优惠政策,同时,于5月13日成功举办了“宜君·宜于君来”专场推介会。宜君共签约项目38个,涉及资金173.72亿元。其中,合同类项目28个,涉及资金101.94亿元;协议类项目10个,涉及资金71.78亿元。签约项目涉及中医药种植加工、新型能源、文化旅游和避暑康养、工业建材等领域。参会期间,我们主动出击,先后到省发改委、省文旅厅、西北民航局等部门对接签约项目落地工作,拜访了国蜂国际控股集团、省水务集团等企业负责人,赴湖北商会、西安双吉建材、陕西博奥盛源实业等商会、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进一步深化联系,加强沟通,累计对接客商、考察企业、洽谈项目37次。
  曹全虎表示,下一步,宜君将全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抓招商。建立县级领导亲自抓、分管部门具体抓的长效招商机制,组建行业招商小分队,主动出击、积极对接,营造“全民参与、全员招商”的良好氛围。二是助落地。将签约项目按照“五位一体”县级领导包抓项目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落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挂图对表作战,抓对接、抓落地,确保签约项目按时间节点、预期目标有序推进。三是强考核。全力以赴,优化环境,抓推进,力争5月份开工10个项目,6-8月开工14个项目,9-11月开工14个项目。我们将全程抓好落实跟踪,实行包联领导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组织专项督查,以考核倒逼项目落地,力争所签约项目年内全部落地、早日建成达效。(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