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创文 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4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政府主动作为,市民积极参与,不到一年时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不论大街小巷,还是乡间村落,都发生了有目共睹的变化:城镇绿化美化增加、便民服务项目增多、志愿服务成常态、百姓的文明素养大大提升、背街小巷得到改造升级、人民幸福指数节节高升……
  “五一”小长假过后,许多媒体都在竞相报道有关假期的各类盘点。除了满屏的美食美景博人眼球外,发生在城市角落的好人好事儿,成为了小长假后最引人注目的事儿。这些温暖的镜头和画面,总是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让假期更有味道,让城市更有温度。
  上完夜班回家过节的市妇保院护士张靖途径超市,对昏倒男子及时进行心脏复苏术,将其生命从死神手中救回;王益区区委统战部联合农工党王益支部在王益街道办宜古村开展“爱心公益同心帮扶”义诊活动,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就医难问题;秦岭社区居民刘晓莉自家门口捡拾钱包后主动寻找失主并归还……一件件互帮互助的暖心小事儿,在我们身边上演,让我们感受到了好人之城里的好人温度。
  除了发生在城市里的好人好事儿外,如今走在铜川的大街小巷,也能感受到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带给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大街上乱扔乱堆、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车辆礼让行人,行人遵守交规,过斑马线再不用提心吊胆了!”“在饭店吃饭,人们都在实行光盘行动,浪费现象越来越少了”……
  看得出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可以提高人们对城市的满意度,激发人们维护城市形象的热情,对城市产生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城市的向心力、凝聚力。
  创文这场战役不是一时兴起,而是社会生活发展的必然趋势,它是一项复杂而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市民参与其中,共同发力。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市创文工作能越干越好,在早日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同时,继续增强群众的生活幸福感!(田甜)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