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全市工业经济及自然资源工作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立足职能聚焦重点奋力攻坚抓工业稳增长
全力确保经济工作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3 19: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及自然资源工作专题推进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李智远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姜学武安排分管领域工作。
  李智远指出,铜川的基础在工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在工业,工业好,铜川才能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二季度时间已过半,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奋发作为,聚焦重点、奋力攻坚,全力以赴抓工业促增长,把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好巩固好,全力确保经济工作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李智远强调,市工信局要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度,认真梳理研究,分类施策、统筹推进企业投产、产能释放、规上工业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精准对接各工业行业、重点企业,切实做到对接零距离、服务零距离,确保每月有新企业投产、有新产品投放,确保工业产值逐月逐季稳定增长。要坚持好重点项目包抓制度,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紧盯尧柏和冀东万吨水泥、万宝汽车零部件加工基地、聚烯烃新材料产业园、天健九方毫米波芯片、锂电子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确保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支队伍,整合资源、集合力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李智远强调,市自然资源局要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抓好重点项目的规划、土地手续办理工作,促进项目早开工、早落地。要加强国有土地经营管理,加快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步伐,在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基础上,做好各类项目用地保障。市国资委要统筹做好国有资本运营、国有企业增效工作,抓紧推进国资运营平台债券融资、西北耐物流园建设等工作,为全市经济增长贡献更大的国资国企力量。市能源局要全力做好华能和锦阳电厂产能释放、煤矿复产复工、煤层气和深层煤制气开采项目包装等工作,挖潜增效,助力工业经济稳定发展。
  李智远强调,今年是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年、产业发展提升年。各工业园区要按照规划布局,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一核心,节点抓好重大骨干项目落地建设,持续完善水、电、路、气、讯、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和功能配套,为产业集群化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参加。(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