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肉牛产业联盟成立

昝林森陈安锁等揭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3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1日,由铜川亚蒙牧业牵头、53家肉牛养殖企业共同参与发起的铜川市肉牛产业联盟成立。来自国家、省、市的14位专家、学者聚在一起,为铜川肉牛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高效化发展出谋划策。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昝林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等为联盟成立揭牌。
  发展特色现代畜牧业是我市落实“五个扎实”、实现追赶超越和实施“菜篮子”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推进农业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突破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生态高效畜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进高效现代畜牧业。印台区在实施“3+X”工程中,率先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正在建设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将有力促进全市肉牛产业健康发展。铜川市肉牛产业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铜川广大肉牛养殖户抱团发展,形成“板块经济”,凸显集群效应。
  揭牌活动结束后,昝林森教授和铜川市畜牧站站长左建武分别就中国肉牛产业发展前景、铜川肉牛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铜川市肉牛产业联盟要具体做的事情进行了讲解。下午,专家们前往阿庄镇阿庄村集体经济肉牛养殖场,现场进行了扶贫帮扶技术指导服务。(记者:冯洁)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