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益区:持续用力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3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从道路两侧到居民小区,从公园广场到企业商户……王益区角角落落都能感受到扫黑除恶的宣传氛围。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近日,王益区各部门再发力,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探讨工作举措、宣传方式,通过健全机制、精准培训、创新线索举报、大宣讲等方式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对此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各镇办结合工作职责,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出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制度。区法院制定出台了“六化”工作机制,按照“案件项目化、人员数字化、庭审实质化、审判专业化、审判公开化、信息常态化”的要求,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机制,通过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不断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势,取得实效。
  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工作能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王益区始终把办案人员的能力培养作为提升工作效率的抓手,先后多次举办业务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帮助工作人员更加深刻的认清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部门通过专门的业务培训,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多次对相关办案人员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创新线索渠道,消除群众举报顾虑。为了扩大黑恶线索的来源,消除群众举报顾虑,青年路街道主动创新,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扫黑除恶便民联系卡,鼓励群众以电话或短信形式举报黑恶违法犯罪,并按照相关规定,为举报人申请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同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人身安全,便民联系卡将在辖区达到全覆盖。
  深入一线宣讲,切实提高知晓率。扫黑除恶的成效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因此群众知晓率显得尤为重要。王益区各部门在发放彩页,制作宣传展板的同时,加大宣讲力度,以行业分类,各司其职,深入企业,工地,农贸市场,社区村组,广泛开展大宣讲活动。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目标及重要性等多方面,详细向群众讲述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通过正面引导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真正做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推进。
  据悉,在今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王益区各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主动创新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人民群众幸福平安创造良好局面。

(通讯员:王欣婷)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