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在检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暨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盯紧短板突出重点提高脱贫质量
用心用情实心实意办好乡亲的事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2 0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到耀州区照金镇检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配套设施、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并听取了耀州区、照金景区管委会、照金干部学院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照金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魏四新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现行扶贫标准,坚持短期目标和长远规划同部署,问题整改和减贫任务同步抓,系统思维、科学谋划,把握时间节点,聚焦重点难点,着力解决好“两业”“两房”“两非”、安全饮水、教育和健康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革命老区脱贫步伐,全面提高脱贫质量。要围绕提升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水平,立足实际、对标先进,打破常规思维、善于推陈出新,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进一步深化对照金革命历史的研究,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讲好革命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优化中小学师资力量配置,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新时代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随后,魏四新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到耀州区关庄镇北坡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并就做好“两非”、安全饮水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记者:赵盼)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