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产业脱贫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动产业扶贫落地开花
夯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基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1 23: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1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产业脱贫专题会议,听取市产业脱贫办公室关于全市产业脱贫工作汇报,就分组专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彬,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西林参加。
  李智远指出,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布局发展扶贫产业是着力打牢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持续转换思维,转变作风,创造性创新性开展工作,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对路的政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深入研究、吃透问题、弄通做实,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全力做好产业扶贫这篇大文章,让贫困群众获得持续的发展机会,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李智远强调,产业扶贫必须“颗粒状”、具体化,要进一步分解颗粒,突出分细分小、精准务实,建立起产业扶贫工作的“四梁八柱”,切实把“两房”、“两业”、“两非”、安全饮水、政策学习培训、干部作风提升等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市上统筹、区县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统筹谋划布局扶贫产业,积极搭建工作平台,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复制推广示范模式,一以贯之抓落实,举市一致推进产业扶贫,加快形成扶贫产业发展新格局。要以发展扶贫工厂为抓手,高标准建设,多维度招商,拉长延伸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更好地推动产业扶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智远还就扎实开展产业覆盖查补行动、带动受益巩固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