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中省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0 18: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听取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陕西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和思想自觉,扎扎实实抓好排查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好中省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夯实各级各部门攻坚责任,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577”标准,结合反馈意见,全面梳理排查存在问题,逐项问题抓整改,逐个点位抓落实,下沉一线抓推进,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聚焦“两房”“两业”“两非”、安全饮水、政策学习培训、干部作风提升等重点任务,按照既定安排和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高标准实施产业扶贫,统筹谋划布局标准化、工厂化、产业化的扶贫工厂,从长远解决群众持续增收致富问题,夯实脱贫攻坚根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拿出具体举措,紧盯不放抓整改抓落实,确保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市政府领导班子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