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以最快速度 以最优服务 以最实举措
全力推进丝博会项目转化落地建设

——访耀州区人民政府区长 张大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编者按:在第四届丝博会期间,我市共举办专场推介活动12场,签约项目307个,涉及金额1485.85亿元。5月20日起,铜川日报开设《项目落地进行时》专栏,集中刊发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促进第四届丝博会签约项目落地落实的专访,敬请关注!
  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耀州区充分利用丝博会暨西洽会这一平台,精心策划,创新招商举措,努力促成一批重点招商项目签约,取得了丰硕成果。近日,记者就耀州区如何促进项目转化落地,采访了耀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大军。
  张大军说,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第四届丝博会的总体部署,耀州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围绕“2342”工程的产业布局,着力搭建对外开放平台,全面落实安商、亲商、惠商举措,丝博会上硕果累累,呈现“三大三好”六大亮点:一是金额大。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6个,签约总额363.65亿元,较2018年增加82.198亿元。二是项目大。签约的56个项目中,上亿元的项目37个,20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三是企业大。引入了金隅、海螺、辕点、尧柏、海科等全国500强企业和新兴企业,签约工业类项目189.3亿元,占签约总额的52%。四是前景好。签约项目深度契合全市产业集群发展方向,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项目19个,签约总额231.38亿元。投资80亿元的辕点商用车生产基地项目,实现了全市整车制造“零突破”。五是成效好。积极参加全市四场主题活动,现场洽谈对接300余名客商,达成销售协议22项,涉及金额1500余万元;签约项目9个,签约总额143亿元。六是效果好。成功举办了“红色耀州、养生福地”主题活动,数十家全国500强企业、65家知名企业代表、中省市各类媒体及各界客商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大军表示,下一步,耀州区将牢固树立抓产业必须抓项目,抓转型必须抓项目的理念,按照全市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围绕“2342”工程,以最快速度、以最优服务、以最实举措,全力推进丝博会项目转化落地建设。
  一是紧盯新目标,以最快的速度抓开工。围绕海创生活垃圾综合利用、肉兔养殖基地及加工厂建设等40个未开工项目,逐项进行梳理,对资金落实、选址、征地、拆迁、环境保障等问题实行限时办结制,确保项目按期开工、顺利推进,力争56个签约项目年底前开工41个,到位资金50亿元以上。目前,已开工建设16个。同时,扎实开展项目前期攻坚战,重点完善尧柏绿色建材产业园、金隅冀东绿色建材产业园、辕点商用车生产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前期手续,确保尽快入库,形成新的投资量。
  二是践行新理念,以最优的服务抓建设。严格落实“区长月调度、常务周调度、分管随时调度”“五位一体”包抓包联等项目推进机制,一企一策服务,一事一议推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列入今年竣工投产或有条件提前竣工的高塬农业现代农业园区、年产6000万块粘土砖、艾草种植与加工等11个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各类“疑难杂症”,确保年内建成投运。
  三是抢抓新机遇,以最实的举措抓招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思路,以本届丝博会上海科、海购、信敏惠等签约客商为纽带,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我区投资兴业。同时,重点围绕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体育等集群产业,开展链式招商、精准招商、自主招商,积极引进一批新企业、新项目,实现集聚发展,为耀州经济转型发展增添新引擎。(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