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举行2019年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暨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巡讲巡展启动仪式

魏四新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6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5日,我市举行以“弘扬美德、共创文明、同享和谐”为主题的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巡讲巡展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丽,省妇联副主席党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向聘请的“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巡讲巡展宣讲员颁发聘书,两位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作主题演讲,省妇联副主席党洁宣布“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巡讲巡展正式启动。
  魏四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修身齐家是干事业的基础,更是促进党风端、政风清、民风淳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各项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得到了广大家庭的积极参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魏四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立足家庭主阵地,弘扬文明主旋律,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宣讲载体,力争在全市实现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宣讲全覆盖。希望先进家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分享家风故事,主动弘扬明礼知耻、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凝聚思善思齐、向善向上的道德力量。广大家庭和社会各界人士要主动参与文明家庭创建,使文明铜川的城市特质在家庭建设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宣传展览。(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