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刘西林到杨家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主动作为 打造脱贫攻坚样板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5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4日,副市长刘西林到包抓的深度贫困村耀州区照金镇杨家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刘西林先后查看了杨家山村核桃种植、羊场、香菇种植及光伏发电项目情况,与包扶单位、区镇村干部进行详细沟通,了解近期杨家山村产业发展、村民人均收入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刘西林说,村两委会班子要加大学习力度,理清发展思路,不断接触新思想、新理念,促进杨家山村经济、生态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始终把扶志扶智作为突破口,以提升群众整体素质为根本,利用农闲时间,加大政策宣传,切实提升群众思想认识,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帮扶单位和区、镇及四支队伍要主动作为、及时跟进,切实发挥力量,加大帮扶力度。要紧抓造林绿化黄金时间,加快补植补栽,恢复原有生态。要进一步加快羊场建设步伐,尽快达产投效。要加快香菇大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实施“五个一”产业扶贫项目,进一步调结构、育产业,打出一套长中短结合的产业发展组合拳,促进集体经济的快速发展,确保农民增收致富,努力打造脱贫攻坚样板村。
  座谈会上,刘西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贡山独龙族群众回信。(记者:张卫婷)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