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各级残联大力助推残疾人脱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4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8年,全市各级残联以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为重点,全面推进残疾人脱贫各项工作。
  全市各级残联投入45万元扶持45名残疾人从事电子商务;投入87.5万元对175名贫困残疾人实施阳光增收帮扶,促进残疾人脱贫致富;投入32万元对耀州区深度贫困村的40名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实施集中托养,解放其家庭劳动力;为全市5422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592.922万元;投入14.856万元为3714名建档立卡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有效减轻了残疾人家庭因意外产生的负担;为全市540名建档立卡贫困精神残疾人发放服药补贴;为全市350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通过实施一系列扶贫项目,有效地改善了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今年是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区县残联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好各类扶贫项目,助推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负起监督管理责任,加强残疾人扶贫项目的申报、管理和资金使用,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全年残疾人脱贫项目的圆满完成。(通讯员:王秋生)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