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省各地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3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华山以什么岩为主?”“花岗岩。”“答对了,您可以在这边抽奖,有机会免费领取华山景区门票!”4月22日,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我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地球日宣传系列活动。在华山景区,通过科普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华山景区向游客发放景区门票100张。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记者在华山景区活动中看到,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设置了岩石矿物标本,游客可以详细了解各类矿产资源的相关知识。在会场上,游客还可以进行珠宝玉石免费鉴定。据悉,近期我省各市还将开展自然资源科普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机关活动,并以布置宣传展板、印发宣传资料、开展专家咨询、举办科普讲座等形式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引导全社会节约利用自然资源。(记者:齐卉)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