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
安排部署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0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市经济运行“稳”的基础还不牢固、“进”的力度还不够大,一些问题和矛盾仍然存在。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科学冷静分析宏观经济发展大势,扭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守底线,保持警醒,以啃硬骨头的劲头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实现提质增效、追赶超越。
  会议强调,要下大气力抓“三农”工作,坚决有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全市整体脱贫打牢基础。要下大气力抓工业经济,加大运行调度和稳产促销力度,扶持有市场的企业扩大生产,有困难的企业复产复工,夯实经济增长的根基。要下大气力抓第三产业,稳住传统领域消费,培育新兴消费热点,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充分释放拉动经济增长的潜力。要下大气力抓项目投资,盯住存量,创造增量,提升质量,不断激发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要下大气力抓营商环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全面激发市场活力。要下大气力抓风险防控,做好政府债务风险管控、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推动构建开放新格局的实施意见》《铜川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办法》,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市上下抓机遇、抓项目、抓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多措并举优化环境,科学考核激发动力,着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深刻认识破解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拿出符合我市实际的细化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让基层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干实事、出实效上。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平安陕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2019年铜川市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情况及召开表彰大会意见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劳动模范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