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抗旱工作现场会召开

刘西林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9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8日,全市抗旱工作现场会在耀州区孙塬镇孝西村召开,副市长刘西林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植保站相关负责人讲解了有效开展小麦抗旱保丰收的技术知识,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当前农作物旱情,相关人员进行了抗旱技术演示。
  刘西林说,当前已进入春管春播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针对当前旱情采取有效措施,为今年“三农”工作开好头。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保障全市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认清当前旱情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做好各项准备,狠抓措施的有效落实,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迅速行动,积极做好抗旱保丰收工作,按照统一安排,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一线调度,各区县也要做好资金配套,其他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加大与保险部门的沟通,优化配置现有水源,做好各项抗旱工作。同时,加强宣传抗旱技术措施,营造抗旱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了解,我市已于4月12日启动IV级抗旱应急预案,并列支325万元用于抗旱工作。(记者:王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