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调研工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7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6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王益区、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工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瞄准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的总目标,紧紧抓住创新驱动这一主引擎,坚持不懈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夯实铜川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位于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的特必克年产1000万制动摩擦片项目、达美年产600万只铝轮毂项目是我市去年招商签约的两个重点项目,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目前建设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杨长亚走进施工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招商引资是壮大综合实力、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这两个项目之所以落地快、进展快,就在于符合铜川发展实际,也得益于大家的辛勤付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大抓招商的理念,在精准签约和精细服务上再下实功,为铜川产业转型引进更多新鲜血液。已签约项目要及时跟进、一抓到底,抓紧完善手续,破除施工阻碍,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杨长亚还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加强现场管理,规范作业流程,全力确保施工安全。
  随后,杨长亚实地察看了铜川德威环保公司20万吨固废收集储运处理、瑞奥科技环保公司固废处理、聚新节能科技公司岩棉生产等项目现场,对企业固废循环利用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坚定绿色发展的信心,强化科研攻关和技术支撑,为循环经济发展提供新途径。
  杨长亚在调研中强调,科技创新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最大驱动力。广大企业要瞄准产业前沿,加大科研投入,加快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要下大力气推进节能减排,深化工业废物循环利用,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不给子孙后代留下遗患。要注重内控管理,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及时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园区管委会要切实扛起服务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规划、优化布局,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打通服务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安心搞经营、放心抓生产。
  调研途中,杨长亚还察看了美鑫公司生产管理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一同调研。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