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学习贯彻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精神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6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回信极大地鼓舞了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斗志和干劲,要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以回信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住建局
  4月12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同日,该局组织全市住建系统及县镇两级工作人员农村危房改造脱贫专项培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精神以及近期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等。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回信精神,作为全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回信重要精神的高潮,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具体实践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当前要集中精力抓好三件事。一是狠抓回信精神贯彻落实。要动员部署,列出计划,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按照省市要求,不断建立健全措施,持续抓好各级指出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农户住房安全动态监管,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导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三是下力气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锁定发展目标不放松,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抓好棚改新三年计划、装配式产业项目、城市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抓产业、促升级,抓改革、优环境,确保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市人社局
  4月12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回信,并组织开展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人社工作。一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要做到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二要坚决对标达标,紧紧围绕脱贫退出“577”标准,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抓好就业扶贫工作,确保打赢就业脱贫攻坚战。三要跟进招商引资落户企业,加大就业岗位开发力度,为企业对标做好人才储备,着力解决好我市返乡就业创业者服务保障工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