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3月陕西优良天数增加

PM2.5平均浓度明显下降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5 09: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3月我省空气质量状况。3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1%;平均优良天数25.5天,同比增加4.8天。1月至3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8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2.5%;平均优良天数48.5天,同比减少4.3天。其中,关中地区PM2.5平均浓度9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1.6%;平均优良天数37.6天,同比减少1.7天;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9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优良天数39天,同比增加10天。
  1月至3月,延安、西安、咸阳、渭南4个城市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商洛、安康、韩城、宝鸡、西咸新区、榆林、汉中、杨凌、铜川9个市(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29个县(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1个持平,37个县(区)下降。其中改善的前10个县(区)依次为西安市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西安市鄠邑区、西安市灞桥区、凤翔县、陇县、曲江新区、西安市经开区、西安市新城区、西安市高新区,下降的前10个县(区)依次是民用航天基地、周至县、铜川市印台区、西安市高陵区、华阴市、合阳县、铜川市耀州区、大荔县、蒲城县、乾县。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3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22个下降。其中改善的3个县(区)依次为子长县、宝塔区、靖边县,下降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延长县、佳县、绥德县、清涧县、洛川县。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6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24个下降。其中下降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柞水县、紫阳县、白河县、汉阴县、商南县。

(记者:汪曼莉)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