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学习贯彻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精神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5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回信极大地鼓舞了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斗志和干劲,要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以回信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印台区
  4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在印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将其转化为各级干部抓扶贫、促脱贫的强大动力,持续学思践悟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初心,扎扎实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整区脱贫摘帽攻坚战。
  看到总书记对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后,印台区陈炉镇马家河村第一书记李锋说:“这封回信不仅是对独龙江乡群众的关心,更是对我们脱贫一线广大干部的巨大鼓舞。作为一名选派的第一书记,今后我一定要再接再厉,抓好马家河村班子建设,做好村两委会的参谋,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带领全村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印台街道办顺河村贫困户温清华高兴地说:“看到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我特别感动,让我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红土镇北神沟村村民罗贤文说:“去年我在各级政府的帮助及自身的努力下已经脱贫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用勤劳的双手让自己的日子越过越好,同时也要帮助身边更多的困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宜君县
  近日,宜君县积极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各村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贡山独龙族群众的回信精神,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云梦乡三长河村第一书记曹建军说:“读了总书记给云南贡山独龙族群众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驻村帮扶的信心,脱贫只是第一步,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才能完成我们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的使命,才不辜负第一书记的称呼。”哭泉镇哭泉村村民热烈讨论着回信内容,大家说:“现在党的政策对我们农民就是好,我们一定要好好干,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好,等我们步入小康了,咱们也给总书记写封信。”哭泉村贫困户孙小军说:“总书记时刻关心牵挂着我们这些贫困户,我们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只要我们肯吃苦,就一定会过上好日子。”
  宜君县各级扶贫干部纷纷表示,2019年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畏艰辛,始终将困难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统筹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实际,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扭住“四大重点”,建设“四大基地”,推进“四化惠民”,打响“两个品牌”,抓实“三项改革”,努力建设生态品质优良、健康功能齐备的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先行区和幸福产业发展示范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追赶超越。(通讯员:靳丽楠、周培生、仇媛)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