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学习贯彻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精神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4 08: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回信极大地鼓舞了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斗志和干劲,要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以回信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区管委会
  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通过新闻媒体发表后,在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高度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再接再厉,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强化政治担当,扎扎实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新区脱贫办主任雷彬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独龙族群众的回信情真意切、鼓舞人心。2019年是新区与耀州区共同摘帽之年,我们一定不辜负上下重托,围绕年度脱贫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落实‘三个着力’要求,对照贫困退出标准和认定规范,对标找差、固强补弱、补齐短板,确保2个贫困村、528人高质量退出,与耀州区同步摘帽。”
  咸丰路街道办事处平都村贫困户何增宏今年65岁,因病致贫,听了央视新闻后,他感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我身患多种疾病,多谢党的政策好,通过新合疗、慢性病救助、低保,加上养猪养殖补贴,我的日子越来越好。2017年我家退出低保户,虽未彻底脱贫,但心情好了,信心也增强了。以后,我继续加油干,在养猪基础上再发展樱桃等种植产业,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益区
  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经新闻媒体刊发后,王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在全区迅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族群众的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伟大情怀。
  王益区扶贫开发局局长乔海龙说:“总书记的回信非常鼓舞人心,身为扶贫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信心满满。近年来,在全区扶贫战线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王益区实现了1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57%。通过学习回信,我们更加坚定了干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赵家塬村第一书记杨杰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书记,我一定会心系群众,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多思考,多动脑,真正为村子发展、群众致富而努力工作。”
  常家河村贫困户赵军宏说:“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很感动,总书记时刻牵挂着我们,关心着我们贫困群众,国家给了我们很多很好的惠民政策,我一定会加强果树管理,提高增收致富的本领和技能,尽快脱贫,早日过上好日子。”(通讯员:何文朝、王欣婷)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