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传达中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李智远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3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2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传达中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西林,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出席。
  杨长亚指出,脱贫攻坚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的工作之一,总书记近期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问题作出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推进下阶段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特别是总书记刚刚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人民领袖对困难群众的深情关切和对幸福生活的殷殷期盼,极大地鼓舞了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斗志和干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精神,以总书记给云南贡山独龙族群众回信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长亚强调,要紧紧围绕脱贫退出“577”标准,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短板,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抓好脱贫退出“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达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业主责,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切实把中央“基层减负年”的要求落到实处,为高质量完成全市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李智远在讲话中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相结合,与转型升级相结合,围绕今年全市脱贫攻坚整体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把产业脱贫放在首要位置,重点解决好“两房”问题、“两非”问题和就业问题,做好农业农村基础工作,实现全市高标准高质量脱贫。(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