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青少年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刘丽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2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1日,我市青少年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体系建设启动。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负责同志介绍了青少年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流程等,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对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团省委权益部负责同志为铜川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及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授牌。
  据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青少年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我市青少年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由团市委联合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和省儿童心理学会共同实施,针对全市3—25周岁的儿童青少年群体,以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培训暨指导,服务平台建设和困境青少年个案援助为重点,成立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及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建立专家队伍、开展课题研究,指导全市学校完善校内心理辅导工作站建设,逐人建立心理服务档案,开展线上心理课堂,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参与实施教育扶贫工作,为全市青少年心理服务提供制度保障、人才保障和阵地保障,推动我市青少年心理服务体系专业化、标准化发展,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市。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举办了“青春护航”专题讲座。邀请长安夜话主播闫晓辉、西安外国语大学人文地理研究所对外联络处主任任真老师和西安博晤文化传统文化教育导师牛琰琰作了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精彩教学。(记者:赵盼)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