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强调

解放思想 突出重点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铜川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1 23: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1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2018年市场监管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中智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主持。
  李智远指出,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既是落实机构改革部署的需要,更是强化市场监管、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重心、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把中、省各项部署在铜川大地落实落细落小,奋力开创铜川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智远强调,铜川正处于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责任,着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力推进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融合、业务融合、人员融合各项工作,增强市场监管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为高质量推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围绕城市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六大行动计划”落地见效,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促进市场主体提质增效,激活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围绕高质量发展,把质量强市创建、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工作重点,拿出行动计划,分解工作方案,推动工作落实,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等“国字号”创建工作,把市场监管工作作为创建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平台,主动抬高标杆再加力、提升标准抓落实,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田中智指出,过去的一年,铜川市市场监管系统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就做好今年工作,他强调,要领会改革要义,凝聚思想共识,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履职能力,为铜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丽从领会精神、凝聚合力、抓住重点三个方面,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陈超、刘鑫)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