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救人争分夺秒: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9 0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7日,在北市区文化宫开往新区学府城的6路公交车上,一名老年乘客忽然晕倒,不省人事。危急时刻,公交车秒变“救护车”,改变正常行驶线路,在一声声的超速提示中抄近道而行,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7分钟便将乘客送到了市医院(南院)。
  “车子行驶到锦阳坡的时候,我看到老人手里的糖葫芦掉了,正打算帮他捡起来,没想到老人的身子一歪,随后倒了下来。”公交车乘务员罗小惠告诉记者。最初,她以为老人睡着了,轻轻拍打未见老人苏醒,掐老人的虎口,仍旧没能叫醒老人,意识到老人应该是晕倒了。她立即让同行的乘客帮忙把老人放平,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得知老人晕厥后,公交司机翟长青及时与乘客商量,决定改变规定的行驶路线,从新区鸿基路直达市医院,为抢救争取时间。路上,公交车一直发出“请注意,您已超速”的语音提醒,救人心切的翟师傅自动屏蔽这一声音,用最快的速度将老人送到了医院,用时仅仅7分钟。
  罗小惠说:“因为我们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车子抵达医院时,急救人员已经在院门口等候,并及时给老人进行了基础检查。”
  “多亏了公交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他们不仅将我父亲送到医院,还安排了救治。我父亲年龄大了,如果不是他们及时送到医院,都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太感谢6路公交车的两位工作人员了。”患者女儿安女士告诉记者。今年70岁的安老先生患有低血糖,近几年都未出现任何症状,未曾想到在公交车上出现昏厥。据了解,目前安老先生身体已无大碍并在家休养。
  这样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铜川的不同角落上演着,似是平常,也不平常,让我们的好人之城更加温馨,更具人情味。(记者:张卫婷、王焕焕)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