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全省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攻坚推进大会精神
研究扫黑除恶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贯彻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30 08: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攻坚推进大会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市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汇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准把握中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要求,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提高线索摸排质效,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保持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要认真总结梳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加大对市民群众的教育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关乎铜川发展大计、关系铜川百姓福祉,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充分认识生态环境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在思想上再重视、再警醒,严谨细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铜川落地落实。要按照中省要求,结合前期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辩证科学地提出整改措施,出重拳下重手整治污染难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坚持真抓实干,加强督察问责,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集中体现,为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加强党对社会主义学院的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政治培训,强化共识教育,凝聚政治认同,切实提高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对大是大非问题的政治把握能力,增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坚定信念。要紧跟发展大势,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培训工作的新途径、新机制,不断拓展社会主义学院办学的新领域。要坚持“联合党校联合办”,进一步密切与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