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入选陕西正能量城市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9 08: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6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办的“第七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在杭州召开,《2018天天正能量年度公益报告》同步发布:陕西省入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省份,我市入选陕西正能量城市。
  近年来,铜川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近期,五名中学生救人不留名、全市首位人体器官捐献者王春侠、千里护送流浪女子回家团圆等一系列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平均不到3天就有一起好人好事见诸报端,并引发《人民日报》《新华网》《三秦都市报》、中国青年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文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数十家媒体共计刊发报道1000余条,播放短视频1000余万次,点赞2000余万次,引起了社会广泛赞誉,以“好人之城”著称的铜川再度成为网红。
  去年以来,我市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点,持续深化好人推荐评选和奖励帮扶礼遇,截至目前,全市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共有33人(群体),大约是全国万人比的4倍,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有2人。广大群众在“好人”引领下从“价值遵循”到“实践养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不觉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了“铜川好人”向“铜川人好”的嬗变,凝聚了全社会昂扬向上的正能量。(记者:吴晨阳 通讯员:李晓龙)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