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开展田野文物巡查联合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4 0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联合市公安局,带领市文物稽查大队、耀州区文物局、耀州区公安分局开展田野文物安全巡查联合行动。
  巡查组先后深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祋祤宫遗址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柳家湾宫殿遗址、摩崖造像,重点检查了田野文物点有无盗、掘、挖现象,现场查看了文保员巡查记录。
  针对田野文物安全监管人员少、任务重、责任大的问题,巡查组要求各文博单位要加强同公安机关、当地村民的联系,宣传文物保护重要意义,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文物保护工作;要提高巡查频率,加大打击力度,文保员在发现文物案件线索时要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报告情况,并配合公安部门检查、排查,及时遏制文物犯罪案件发生,确保文物绝对安全。
  本次联合巡查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在全市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文物犯罪严惩重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文博单位及文保员保护文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文物犯罪分子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为积极有效地打击田野文物犯罪活动,推动全市2019年文物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马梦姿)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