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开展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4 08: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有效遏制文化市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创建平安稳定的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从即日起我市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八大重点,一是严厉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等文化企业法定代表人、出资人、管理人涉黑涉恶背景,场所存在涉黄赌毒、拉帮结派、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寻衅滋事、非法垄断经营等问题。二是严厉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未按规定核对登记身份证件、为上网人员提供公卡或身份证号等问题。三是严厉查处歌舞娱乐场所提供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曲目,歌曲点播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画面等问题。四是严厉查处游戏游艺娱乐场所设置含有暴力、赌博等禁止内容的游戏游艺机型机种等问题。五是严厉查处演出市场中干扰正常演出秩序,受黑恶势力控制进行淫秽、色情及低俗内容演出等问题。六是严厉查处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中存在制售危害国家制度安全、政权安全、民族团结的非法政治性、宗教类出版物等问题。七是严厉查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无证照经营,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等问题。八是严厉查处干部队伍中具有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行为,有帮助黑恶势力逃避惩处等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以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整顿为重点,通过日常检查与集中行动相结合、专项整治与综合治理相结合、暗访抽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全面做好文化市场扫黑除恶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宣传平台,通过张贴标语横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和设置电脑屏幕桌面等多种形式,持续宣传扫黑除恶宣传知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和消费者检举揭发文化市场中存在的涉黑涉恶行为。公布了“12318”为全市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形成了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结合举报线索和日常执法检查情况,对文化市场中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排查梳理与核查,对属于涉黑涉恶线索的及时向公安部门进行移送,对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移送纪检部门一查到底,绝不姑息,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健康、有序、安全的社会文化环境,实现我市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通讯员:方军)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