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打掉8个涉恶犯罪集团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3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9日,记者从铜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获悉:截至目前,铜川市共打掉涉黑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8个、涉恶犯罪团伙4个,破获刑事案件143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85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61.4万元。
  据介绍,铜川市公安机关抽调60名骨干力量,成立6支扫黑除恶专业队,深入开展线索摸排、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宣传发动等工作。政法各部门建立了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机制、案件会商机制,以及快处、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七快”联动工作机制。检法两院分别成立了专业起诉和审判团队。纪检监察和公安机关持续加大扫黑除恶执纪问责力度,出台多项强化扫黑除恶执纪问责规定,与政法机关之间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组织部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村“两委”换届有机结合起来,排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2个,整顿提升22个,调整不合格、不胜任村党组织书记4名,取消25名不符合条件的人选资格,指导推动全市359个村“两委”班子换届顺利完成。
  同时,铜川市设立最高10万元的奖励金额,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实名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建立公安局局长、分管刑侦副局长、刑警队长“三长”核查签字背书制度,并由扫黑办组织进行复核,当面向举报人反馈;对已经立案的涉黑涉恶案件,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办工作。重大案件由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专案组组长,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机关共同派员参加,提高办案时效。(记者:喜顺)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