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李智远魏四新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3 08: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审议我市有关改革事项。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长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智远、魏四新、严维佳出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专项小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和《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全市党政机构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
  杨长亚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作为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以改革为转型发展破除阻力、激发活力、增添动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啃硬骨头的魄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事接着一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勇于直面风险考验,强化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牢牢掌握改革主动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压实改革责任,强化改革督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
  杨长亚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稳步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拿出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充分做好机改涉及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要求上来,识大体、顾大局,做到自觉拥护改革、坚决服从改革、主动适应改革。要认真落实新的“三定”方案,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明确职能定位,做好工作衔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无缝对接。要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规范运转流程、严格考核管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记者:郭玮、杨佳)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